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僅獻給MIGA成員的你們:)

在得知獲獎之後
這番心得在我內心重覆排練了很多次
現在終於要轉化為文字,僅獻給你們




我做了兩年的碩班專題-互動遊戲裝置布拉尤
獲得了2010年第五屆KT科藝獎數位遊戲組的技術創新獎
並且和2010台北數位藝術節聯合於台北萬華剝皮寮展出
直到上台接受獎杯那一刻
才著實感受到手中的重量是真實的




感謝周老師一路以來的栽培
沒有老師的指導和鼓勵我是無法完成這項任務的
感謝我親愛的老爸
能夠在論文和專題部分都默默地給予大力的支援
感謝訪談對象和口委們的建議
讓我能夠獲得許多專業領域的意見進行修正
感謝瑋如的的強大程式能力
讓我可以安心把主要XNA程式交給你負責
感謝宗翰的人物角色美術
一大堆連續動作雖然複雜又煩瑣但你還是如期完成
感謝惠民的動物角色和背景美術
雖然後來被臨時追加很多背景但你還是可以畫得很到位
感謝慧政和祖毅的動畫製作
硬是把還沒很會剪輯的你們抓來做過場動畫成果也是很令我驚豔
感謝彥博、思妤和威廷的音樂編曲
雖然是要求很難抓的原住民風格但你們還是能交出非常棒的作品
感謝超男的無線感測設備支援
要是沒有你的大力支援,我想互動部分的瓶頸是絕對無法突破的
感謝DCC LAB的每一位成員
不論是已畢業或是就學中的學長姐學弟妹和同學們的意見和鼓勵
感謝班上同學和各位親朋好友
不論是在精神上的支持還是各種建議
真是非常感謝原先在不同領域的大家能夠一起合作參與這個作品!!!
沒有你們的付出,布拉尤不會完成,更不會得獎!
謝謝你們願意無償付出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一起合作


雖然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台北當代
但是我們也被邀請到剝皮寮參展
能夠成為台北數位藝術節的一員
或許已經離能夠自稱藝術家的境界不遠矣哈


十個人組成團隊完成這個作品
花了兩年籌備和製作這個作品
甚至仰賴這個作品讓我拿到畢業證書
絕對不單單只是目前呈現出來的而已
看看其他組的得獎作品
幾乎都是畢業專題製作
表現當然也是相當精湛
但讓我覺得更感動的是
布拉尤對於你們來說只是一個毫不相干的東西
完成與否一點都不會影響到你們的學業和分數
唯一和這個作品有絕對利害關係的只有我個人
而大家卻能夠也願意利用課餘時間無償地付出
真的是讓我無以回報


對我來說
團隊合作完成一個作品最開心的三件事
第一
順利並且完整地完成這個作品
第二
玩家們和旁人對於作品的建議和回饋
第三
也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點
就是組員笑著跟我說謝謝,對於參與這團隊感到開心:)


每每回顧這段日子
從確定考上研究所
周老師問我要不要試著朝互動領域發展
開始招兵買馬地尋找適合的合作對象
每一次開會討論進度敲著時間表
每一次為了文獻短缺而感到苦惱
每一次遇到瓶頸卡關而氣餒萬分
meeting時老師質疑理論依據不夠多
口試的時候被釘死在牆上差點下不來
很多時刻都很想要直接舉白旗投降
一旦放棄了
便代表著大家的努力都隨之消失
我無法忍受自己辜負大家的信任
那一個會把這項任務完成的信任


雖然我的能力實在有所不及
無法做到最盡善盡美的呈現
無法將作品調整到最佳狀態
但是
至少有人看到大家的努力並且給予肯定
這個獎
真的不是屬於我的
而是屬於願意無償付出的你們


我是何等幸運
能夠和你們一起合作
將作品完成是對你們理所當然的交代
將作品參賽並且得獎
更是讓人喜出望外的結果
除了感謝,還是只有感謝
希望這個獎項能多少帶給你們助益
也感謝每一個曾經幫助和鼓勵過布拉尤的人:)

沒有留言: